灵魂基石 谢沈&陆林
不逆!不逆!
……
AO3:SleepNoMore
废文:未眠夜

【谢沈】河边被杀死的月亮 · I

  • 取材(改编?)自加缪剧本《卡里古拉》

  • 作者脑子有坑,ooc,年龄很谜,背景设定更谜 

  • 罗马暴君皇帝沈,忠诚寡言侍卫七,腹黑沉稳重臣偃,天真文明诗人衣,三谢沈




沈夜失踪了。

这是他继任罗马皇帝两年以来,失踪的第一百零三次。但是这一次可能和大臣们习以为常般为所欲为的皇帝陛下不太一样。因为这次,沈夜唯一的妹妹——沈曦,死了。

 

沈夜失踪的第二天,有人按捺不住地躁动起来,所有的朝臣在大殿上窃窃私语。他们谈论沈夜和沈曦兄妹间诡异的、时好时坏的关系,他们还讨论沈曦的病和死亡,沈夜的疯癫和从未负过的责任。他们同仇敌忾地谴责这个罗马帝国史无前例的怪异皇帝,在一个早朝的时间里编排出了这个帝国之主的数场狗血淋头的大戏。

 

谢偃瞥见远处神思不属的谢衣,他靠在大殿巍峨的柱子后,目光投向窗中漏出的一点天色。谢偃收敛了挂在脸上的虚假笑容,走向他满脸写着焦躁的幼弟。

“在想阿夜?”谢偃轻声细语,仿佛在殿上交谈的是什么国家机密。

“没有人关心他到底去了哪里。如果是靠那张嘴而不是身体里的血来决定帝国的继承者就好了。这些贵族们就能争个你死我活,他也不必在他不喜欢的位置上苦苦挣扎。”

 

谢偃好像笑了一下,又好像没有。谢衣还是看向窗外。

“对了。”谢偃正色,“那晚你在吧,谢衣?”
“对。当时我就在场。就像往常那样陪在他身边,我看见他朝小曦的遗体走过去,用两根手指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她还有几分柔软的脸颊。”谢衣停下了,好像不忍再说下去。

谢偃没有说话。

谢衣停了一会,继续说道:“接着他若有所思,在原地转了几圈,也不看小曦。然后他就慢慢走了出去,拒绝了我的跟随。”

“从那以后就再也找不见他了?”谢偃问到。

“从那以后就再也找不见他了。”谢衣缓缓地重复。

 

没有被谢偃、谢衣和一众大臣找见的沈夜却被一个人找到了。

初七远远看见他时,沈夜正背靠着御花园里的大树酣眠,神态放松,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在他脸上落下斑驳的树影。但是令人惊奇的是,沈夜此时并不是惯常倦怠和苍白的神色,他的薄唇甚至泛着艳丽的血色。

初七停在沈夜身前两步的位置,单膝跪下凝视着他的国王。与此同时,沈夜睫毛挣动几下,睁开了双眼。

“主人。”初七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你好啊,初七。”沈夜对他眨眨眼,送给他忠诚的守卫一个微小却罕见的笑容。

“你看上去很累了。”初七指的并不是他的神态,而是他随意而破烂的挂在手臂上的衣袍和湿漉漉贴在颊上的黑发。

“我走了很长的路。”沈夜抬起光裸的赤足毫不客气的踏在初七半跪的膝上,初七低头握住沈夜纤细的脚踝,心疼地看着瓷白的脚被点染上鲜血和污泥的色彩。沈夜感受到初七温热的呼吸轻轻地落在脚上,他继续说道:“要得到实在是很难。”

“得到什么?”

“月亮。”

 

初七不语。

沈夜自顾自地说:“是的,当时我想要得到月亮。”

初七神色不变,问:“要月亮干什么?”

沈夜闭上眼睛:“那还用问,因为这件东西我没有呀。”

“现在呢,如愿以偿了吗?”

“没有,我还未能得到。”

初七倾身,摸了摸沈夜闭上的眼睛,他的声音和他眼里的情感截然不同,依然是毫无波澜:“那很让人头疼。”

沈夜又笑了:“是啊,正因为如此。我感到很累。但是我突然产生一种想法,想得到不可能得到的东西。事物现在这种状态,似乎满足不了我。这个世界,在目前这个状态下,是无法让人容忍的。我的妹妹,几天前死了。这又怎么样呢?微不足道,她的死不过是一种真理的标志。”

 

“什么真理,我的主人?”

“人必有一死,他们的生活并不幸福。”沈夜的声音轻飘飘的,“我周围的一切全都是虚假的,而我会让人们生活在真实中。我恰好有这个手段不是吗?”

“是的,主人。不过你首先应当休息一下。”

沈夜好像带着莫大的兴趣抚弄着初七眼下的红痕:“这不可能,初七,今后都不可能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初七问。

 

沈夜和初七沉默地对视。

 

沈夜的手指恋恋不舍地离开初七的眼角,他向初七张开双臂。

 

初七起身横抱起沈夜向宫殿走去。

 

皇帝回答的话语落在初七耳畔,消逝在空无一人的花园:“如果我睡着了,谁给我摘月亮呢?”

 

tbc.


评论(6)
热度(27)

© 未眠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