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基石 谢沈&陆林
不逆!不逆!
……
AO3:SleepNoMore
废文:未眠夜

【谢沈】月半小夜曲 | 章三

为何只剩一弯月,留在我的天空

这晚以后,音讯隔绝

 


谢衣手上端端正正地捧着一套酒器。酒壶中盈满最为醇香的美酒,这是他偷偷藏了三年的祭典献神之酒。木质的托盘上还有两只精巧可爱的酒杯,一只绘着山间雾岚,一只绘着湖中雪景。这两只酒杯是沈夜兴之所至时领着谢衣寥寥几笔勾勒出的下界景色。

谢衣小心翼翼地推开大祭司寝殿的门。师徒两人已经有近两月没有正常说过话了,仅有的几次交流也不过是流月城日常事务的汇报。

沈夜抬起头,似乎有些惊异于来人竟是谢衣,他放下了手中正在批阅的公文。沈夜也不说话,隐含几分锋锐的眼神刺向谢衣。

“师尊……”谢衣打破了沉寂,但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两人间的氛围竟是从未有过的紧张与尴尬。

“当初就连那夜过后,也不见师尊这般对我,如今却是……”谢衣苦涩地想到,口中倒是顺畅起来:“弟子今日特来向师尊赔罪,还望师尊能够原谅弟子,与弟子共饮一番。”

沈夜没有回答,略略皱起眉头,目光游移在谢衣柔和的脸和手上托着的酒上。

沉默良久。

谢衣忍不住胡思乱想:“是不是他知道了什么?”

沈夜终于开口:“坐。”

沈夜声音向来低缓动人,但是不知为何,今日竟比往常喑哑许多。心魔之事,终究是让他身心俱疲、难以安眠的。

谢衣乖乖坐在椅上。

“谢衣,你原来还记得我这个师尊?”

谢衣正要开口,沈夜手向下一压,打断了谢衣。“认错?”沈夜嗤笑一声,“我还不了解你,今日所来,究竟为何?”

这次轮到谢衣不语了。沈夜身上清冷的香味若有若无的传来,就像那晚。

谢衣闭了闭眼睛,艰难的开口:“弟子今日前来,是想问师尊可否记得两年前,我生辰——”

沈夜冷冷地呵斥:“闭嘴。”

谢衣没有闭嘴:“我生辰那夜,我向师尊索求一夜温存。今日,我想请师尊再应允一次不肖弟子的痴心妄想。”

沈夜衣袍一扬,似是怒极。

打断沈夜怒火的是谢衣眼里怔怔落下的泪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衣成年礼前夕,沈夜询问谢衣想要什么礼物。谢衣满脸期盼地望进沈夜的眼底:“弟子想要什么都行吗?”沈夜点头应允之后,才神神秘秘地说待到生日那日想好了,自然会向师尊要的。

但是沈夜怎么也没有想到谢衣要的会是这个。

站在谢衣卧房中的沈夜看着眼前跪倒的弟子,觉出几分不真实的虚幻感。

他听到谢衣说出:“请师尊答应给予弟子一夜温存。”时,简直以为神血已经侵蚀了他的双耳,让他变成了一个瞎子、聋子、傻子。

但他看着谢衣自下而上投来的满溢爱慕和迷恋的眼神,实在做不到欺骗自己。

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点头,有没有作出什么回应,当他被谢衣温柔而不容抗拒的压倒在床榻亲吻时,沈夜还在想:“怎么会这样呢?”

沈夜应允了一夜,便只有这一夜。谢衣醒来时,枕边已没有沈夜的身影,就像做了一场绮丽却不切实际的幻梦。

谢衣小心翼翼地从枕上捏起一根鸦黑微卷的长发傻傻笑了几声。还未消散的幽微香气不容置疑,谢衣脸埋在枕头里,懊恼地想,师尊是不是被我弄疼了,是不是因为太累恼我了。

谢衣对于之后和沈夜的相处做了很多种构想,但是没有一种是这样的。沈夜仿佛把这一夜的经历从脑海中擦除了,对待谢衣一如往常对待那个他疼惜的弟子。

沈夜装聋作哑,谢衣也只好跟着装疯卖傻。两人心照不宣地忘却。

谢衣的想法很简单,总有一天这个虚假的平衡会被打破,他可以慢慢的等他的师尊思考清楚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那一份情意。

来日方长,谢衣是这么想的。

他可以慢慢地等他的师尊,谢衣是这么想的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衣的眼泪直接击破了沈夜的防线。

自从谢衣显露出一个少年人的青葱模样来,沈夜就没有见过谢衣的哭泣。

眼前这个满脸苦涩与泪水的青年让沈夜感到陌生。

谢衣仰头灌了一口酒,倾身堵住沈夜的双唇。

面对谢衣,傲慢的沈夜永远只能节节败退。

承受身前冲撞的沈夜断断续续地说:“谢、谢衣……别哭了,别哭。”

擦过谢衣眼角的指尖换来的确是更加汹涌的泪水。

沈夜高潮的瞬间谢衣又哺了一大口酒液给他,谢衣给满身凌乱昏迷过去的沈夜擦净身体,穿好衣服,抚过他飞霞的脸颊和留着残红的眼角。一根鸦黑的落发黏在沈夜颈上,谢衣珍而重之的拿起放在怀中。

没有告别,没有抱歉。

应该也不会有遗憾。

 

下界,月光洒落在谢衣挺直的背脊上,宽袍拂落的露水沾湿他的衣袖。

长夜将销,谢衣背对的月,缓慢地黯淡下去。


评论(8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眠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