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基石 谢沈&陆林
不逆!不逆!
……
AO3:SleepNoMore
废文:未眠夜

【谢沈】二十四节气之五——芒种

《芒种》

  1.0沈

 

沈夜早晨醒来时并未看到谢衣如往常一般睡在自己身侧,他起身梳洗完毕,随意披了一件外衫便到外间去寻谢衣。

 

“谢衣,一大早你又在折腾什么?”沈夜看到谢衣时,他正在院中的葡萄架下持着个小铁铲弯腰松土。沈夜没有上前,抱手闲闲地靠在廊柱上看着。

 

谢衣听到沈夜低沉和缓的声音先是带着粲然的笑抬起头唤了一声“师尊!”,看到沈夜随意披在肩头的鸦青暗纹袖衫,不赞成地皱皱眉。谢衣担忧他受了寒,放下铁铲想要上前帮他穿好。

 

沈夜低头略看一下自身装束,倒是自觉地拢好衣袖松束腰带,举手投足间一派风流气度。谢衣站在葡萄藤下脸色微红地想,师尊现在,敛了从前的肃杀冷锐的锋利气势,眉眼间流露出的一些慵懒闲散则是愈发勾人。

 

谢衣挥散了脑中乱七八糟的念头,正正神色说:“昨日下了整夜的雨,弟子怕这株葡萄受涝,故一早就来松土排水。师尊说过等这小玩意成熟了,就酿酒给弟子品尝。弟子可是一直期待着葡萄美酒呢。”

 

沈夜矜贵地轻点头,带着笑意道:“今日可是芒种节气?倒也合时宜。”他又向右微微一歪头,思考了一下说“葡萄成熟倒还有些时日,不若为师今日青梅煮酒,先犒劳一下我勤劳的爱徒,如何?”

 

谢衣正巧看到沈夜那微微偏头思考的动作,满心满脑都被这蛮可爱蛮可爱的动作占据了。也不知沈夜说什么就只直愣愣的不断点头。

 

沈夜看着谢衣痴痴着眉开眼笑的样子也看出几分趣味,走到谢衣眼前伸出手,略带宠溺地弹了一下谢衣光洁的额头。谢衣一只手捂着额头,另一只手则绕到身前亲昵地牵住沈夜衣袖。

 

走到近前才发现谢衣的白袍下摆沾上了不少挥锄时溅上的泥水。沈夜嫌弃的看了一眼,吩咐道:“谢衣,快去把衣服换了。”

 

谢衣领命而去,他则去寻些淡酒与新摘取的青梅。

 

沈夜穿着鸦青暗纹的大袖衫坐于葡萄藤架下的石桌前,单手支颐,宽松的袖口散下现出瘦削手腕和一截玉白小臂。谢衣换了一件葱青绣有草叶纹的半臂,如庭中翠竹,笑吟吟地疾步行来。

 

沈夜看着桌上散落的圆滚滚几颗青梅,又抬眼看见走过来的谢衣,勾唇微笑。

 

绿影婆娑,庭有幽花,池有新荷,青梅煮酒,岁华清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十四节气已经写了一半啦。但是发现……我笔下只要有小太阳出场,师尊肯定会忍不住欺负他。

不过放心,小太阳会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欺♂负回来的。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未眠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