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基石 谢沈&陆林
不逆!不逆!
……
AO3:SleepNoMore
废文:未眠夜

【谢沈】二十四节气之八——小暑

《小暑》

  三谢沈

 

夏季的日光透过窗牖落在沈夜的书桌上,连绵不绝的梅雨终于消退,温风伴随着小暑一齐到来。

 

桌上燃着安神的檀香,初七坐在离沈夜不远不近处翻阅着另一本书。天气太好,空气都带着柔软的意味。

 

隐约的古琴声传入耳中,谢偃好风雅、善鼓琴,闲来无事时便会奏上一曲。古琴音量本就偏低,沈夜在屋中不能分辨他弹奏的是何曲目。本就是为了引他出屋,沈夜也就顺意起身,携着初七一同走到院中。

 

果不其然,沈夜身形一现,院中两人齐齐抬眼望向他。沈夜神情懒散,走到二人近前开口问道:“在屋中没有听清,这是弹的什么曲子?”


谢衣和谢偃同时给出回复。

 

谢偃:“广陵散。”谢衣:“凤求凰。”

 

初七:“……”

 

沈夜失笑:“哦?本座竟不知这一支曲子还有两个称谓?”


谢衣蹭到沈夜身边,握住他的师尊青碧色广袖下皓白手腕,讷讷道:“是弟子听错了。”

 

“谢衣啊谢衣,你竟不通音律到这个地步。”

 

谢衣努力争辩:“弟子——弟子前段时间有在学习吹笛,技艺一日千里,不日就能吹奏与师尊欣赏。”

 

沈夜伸手拨弄了一下坠在谢衣腰间的紫竹笛;“如此,不如今日便让为师见识一下爱徒一日千里的技艺吧。”

 

琴桌前的谢偃低低地笑出声,初七也对谢衣投下了同情与嘲讽并存的一瞥。

 

沈夜缓步走到树荫中的胡床上坐下,长腿交叠、单手支颐,似笑非笑地看着谢衣。院中的其余三人都因沈夜这有几分不端正的姿态而在心中泛起涟漪。

 

平日里面对沈夜屡奏奇效的无辜眼神此时也失去了效用。谢衣无奈,举起长笛凑近唇边,深吸一口气刚要吹响,又瘪了气放下笛子,用极其可怜的语气说:“弟子吹得不好,师尊可别嘲笑我啊。”

 

沈夜挑眉,摆摆手:“废话恁多,快吹,不会嘲笑你的。”

 

“哔——”院中几人合围的槐树上惊起几只雀儿。盘坐着的谢偃肩膀抖动了几下,连沈夜身后的初七都微不可查地僵了一瞬。

 

谢衣不敢再吹,郁卒的唤了一声:“师尊……”沈夜低着头,随意散落在肩头的长发遮住了他脸上的表情。他清了清嗓子说:“嗯,不错——为师如闻天籁。”


但是声音里掩饰不住的笑意出卖了他。

 

沈夜华美的声线和着喉咙里半含的笑音令人沉醉。谢衣微红着脸在沈夜身前半蹲下,用脸颊在沈夜膝上蹭了蹭,用腻人的声音撒娇:“师尊!说好的不笑话弟子呢?”

 

初七站在沈夜身后,右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,哂笑:“谢衣,你多大了?还和主人撒娇。”

 

谢衣“哼”了一声,环抱住沈夜的小腿:“初七你就酸吧,师尊就喜欢我这样。”

 

沈夜手中正在把玩谢衣的紫竹笛,听到这话,抬手用笛尾戳了戳谢衣额头:“初七说得对,都多大了还像幼时那样。”顿了一下又言:“罢了,莫浪费这好笛子,明日为师教你吹笛。”

 

谢衣眉眼弯弯,盯着沈夜不住地笑。

 

谢偃坐在琴桌前复又奏起古琴,目光温柔地落在沈夜身上,这次弹的正是《凤求凰》。沈夜勾唇朝他一笑,谢衣站在沈夜身侧,细长指尖缠绕着一缕鸦黑的卷发。初七斜靠在树下凝视他的主人。沈夜微微阖眸专注地聆听乐音,眉间暗暗蕴起笑,恍如春水初融。

 

    携扙来追柳外凉,画桥南畔倚胡床。
    月明船笛参差起,风定池莲自在香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用一篇甜腻的三谢沈作此系列的暂时收束。

我想用一些时间来思考自己适不适合写作,该怎样写作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,祝你新年愉快~

谢沈永不毕业,明年有缘再见!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未眠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