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基石 谢沈&陆林
不逆!不逆!
……
AO3:SleepNoMore
废文:未眠夜

【谢沈】二十四节气之七——春分

《春分》

  2.0沈


一候元鸟至,二候雷乃发声,三候始电,春啊春。

 

春日宜郊游,颇有魏晋名士风致的谢偃自然不负韶华,牵着沈夜的手自言要带师尊去寻春。

 

沈夜本不喜出门,但是看到谢偃诚挚温文的目光,也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来。

 

两人携手在暖意融融的春景中漫步,身侧是各色锦簇的花树。沈夜和谢偃并不多话,只静静地赏玩春色,只有不远处一条河流流动时的舒缓声音,显得这重峦叠嶂中愈发静谧。偶尔停下脚步,身体贴近低声交谈两句,缱绻的气息就会在二人之间流转。

 

靠近河岸,豁然开朗。沈夜仿佛在近处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,嘱咐谢偃呆在原地莫要乱动,转身去寻。

 

谢偃面带微笑点了点头,将注意力转向河岸对面浓淡适宜的青山上,琢磨着归家后调些颜料描绘一番这喜人的绿意。

 

得与阿夜携手共赏春景,了却平生心愿,实是此生一大幸事,谢偃心底暗想。

 

身后传来衣袂拂动的声响,谢偃回头。沈夜手握一枝梨花缓步行来。

 

谢偃就这样眼也不眨,仔细地看着沈夜慢慢走向自己。沈夜握着一捧雪和谢偃相对而站,他的身体微微前倾,一手搭上谢偃肩头。

 

气息交融,谢偃以为沈夜会给自己送上亲吻,略含期待的闭上眼。但是他并没有等到沈夜含着湿润草木气息的一吻,反而是发间传来轻扯的触感。

 

谢偃睁开眼,发现沈夜正半环住他的肩膀,探着身子,把手中的梨花别在他束发的金扣上。

 

沈夜后退一些,满意的看着谢偃发间与他相得益彰的素洁淡雅花朵。他带笑开口:“春分时节,自当簪花。”

 

谢偃又是悸动又是无奈的看着沈夜此举,只得自己倾身向前,和方才不解风情的人唇齿相接。

 

沈夜带着微微喘息和满脸笑意的谢偃分开,只听谢偃轻缓言道:“阿夜有心了,前方的海棠花开得妍丽,阿夜想必愿与在下同簪花。”沈夜哼笑一声,谢偃果然狡黠。

 

谢偃和沈夜继续前行时已是半个时辰之后。谢偃看着在沈夜卷曲乌发间缠绵的娇艳海棠,神思不属的想:

 

当真盛景。




阿偃的梨花和阿夜的海棠: 




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未眠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