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基石 谢沈&陆林
不逆!不逆!
……
AO3:SleepNoMore
废文:未眠夜

【谢沈】二十四节气之六——秋分

 《秋分》

  2.0沈/初夜


初七提着一网兜螃蟹进院门时正是正午偏后的时候,初秋的空气间已褪去了夏季的暑热。院子里弯腰莳花的谢偃听到推门的声音直起身来,微颔首和初七打了声招呼。

 

“主人呢?”

 

“在偃甲房查阅书籍,阿夜最近对在下移植的这几株绿水秋波颇感兴趣。”谢偃微微一笑,拍拍手上沾染的些许新泥回答道。

 

“那是因为你种的菊花到了时节还未开放,我忧心你把它种坏了。”沈夜低沉醇厚的声音远远传过来,苍青色身影从门廊转过一个弯悠悠踱步过来。

 

谢偃初七都融化了面色,眉眼之间温柔如水。两人微弯腰行了一个简礼,沈夜朝初七勾了勾唇角,再转向谢偃问到:“你又移植了新品种?”他略微凑近观察“花形不错,叫何名称?”

 

谢偃看着沈夜,满面春风:“此花名叫‘冷艳’,菊花颜色偏冷,有一种清淡冷凌之美。在下接着还想种几株‘点绛唇’。”

 

沈夜挑起眉尖横了谢偃一眼,没接他的话。在谢偃看来却是眼波流转,吸引人得紧。

 

初七更靠近沈夜一些,沈夜这才注意到他手上拎着的几只螃蟹。沈夜感兴趣的看了几眼那几个张牙舞爪的小家伙,从初七手中接过来说:“不错,也到时令了。本座今晚蒸给你们尝尝。”

 

初七眨眨眼说:“主人,这等简单的事属下可以做。这小东西横行霸道,可能伤了主人的手。”沈夜用略微含笑的眼神表明了他对初七话语中“这等简单的事”六个字的质疑。

 

沈夜伸出细白指尖从初七下颌轻扫而过,用目光传达出对二人呆在原地不要跟进来的强烈意愿,然后提着螃蟹转身进了厨房。

 

谢偃低下头轻笑,然后对初七开口:“螃蟹性凉,在下去酒窖中寻些陈年花雕出来。”

 

“香雪酒。”初七语调平平的回复,看到谢偃有些不解的样子又补充一句,“甜一些,主人更喜。”

 

秋分时节的月色皎洁,民间有“祭月节”的说法流传。但三人并不知晓,只围坐在石桌边,时不时抬眼望一望头顶轻柔的月光。

 

沈夜有些好笑的看着谢偃拿出一个木盒,里面是一整套精致的银质拆蟹工具。大题小做了些罢,他暗暗地想。

 

沈夜自然是懒得动手的,他和初七对饮温酒,欣赏着谢偃敲蟹壳、拆蟹腿游刃有余的轻巧动作。恍神间,一个银匙伸到唇边,匙中是丰腴晶莹的蟹膏。沈夜本想接过银匙,但是看到谢偃笑吟吟的模样,微张唇便吃下了。

 

谢偃笑意更深,放缓语速道:“阿夜就像在下手中之蟹,只要耐心撬开最外层坚硬的盔甲,内里玉盘珍馐的美味只会让人欲罢不能啊。”

 

沈夜挟了一筷子时蔬到谢偃口中,佯怒:“吃都堵不上你这张尖牙利嘴,下午说那番话我还没教训你。”

 

初七也轻飘飘地附和:“多话,该罚。”

 

谢偃把脸凑近沈夜,在他眼角烙下一吻:“师尊莫气。”然后又转向初七:“在下多话?初七要是不这么想的话,不如今晚睡外间,勿要打扰在下和阿夜共枕。”

 

沈夜看着平日沉稳持重的两人在此时幼稚的争斗,掩住唇边的笑,慢吞吞地又饮下一盏酒。
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未眠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